今天是: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激发“她智慧”,凝聚“她力量”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0

党建引领激发“她智慧”,凝聚“她力量

 

3.8”妇女节,最美是“她”,最耀眼的也是“她”。为展现政务巾帼风采,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积极组织开展“党建引领激发‘她智慧’,凝聚‘她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巾帼”奋进力量,让“政务玫瑰”绽放得更加艳丽。

走访送政策,“解”码精细服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红色引擎”,将党建工作与政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党建优”引领“服务优”,联合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女同志深入一线走访女企业家,按照企业类型以政策“打包”推送方式,精准送达“减税降费”惠企政策20余条“面对面”讲解与企业相关的地理标识知识,“手把手”辅导企业用好各项惠企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精准释放,进一步激发“她智慧”,推动“妇”字号企业在各领域发展壮大,助力勐海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走访活动不仅让女企业家们对惠企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为企业与政务服务部门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傣坝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玉儿嫩表示:“以前我们对惠企政策了解不多、不精准,你们送来的政策让我们受益匪浅。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以后我们可以更好地运用惠企政策,减轻经营负担”。

佳肴献祝福,“品”出团结力量。食不厌精,脍不厌细。食物是传递爱最质朴的方式,而最温暖的人心的莫过于做菜人的专注与用心。为展现组织对女同志的关怀,38,政务“暖男”们用娴熟的刀工、营养的搭配、默契的配合,淋漓尽致地演奏着快乐、和谐的厨房“交响曲”,用一道道充满创意、精美别致的菜品凝聚政务人对工作、生活的美好追求和无限热爱,用心用情为奋战在各个岗位尽责敬业、攻坚克难,数年如一日,坚守第一线的政务“玫瑰”浇灌“营养液”,让她们成为勐海政务服务最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的‘女神节’我们过得一点儿都不孤单,美味佳肴暖胃更暖心,感谢政务暖男们对“她权益”的重视与关切,对“她力量”的尊重和认可”马大姐开心地说。

书香飘万家,“阅”见幸福家庭。母亲给予孩子们生命,是孩子们温暖的依靠。为让政务妈妈及家人缓解家庭焦虑、打通教育迷思、舒缓身心,营造理解爱及表达爱的家庭氛围,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学会关爱。开展“书香飘万家,‘阅’见幸福家庭”亲子阅读活动,5政务妈妈陪同小朋友分享了《要珍惜时间》《如果历史是一群喵》等少儿绘本。以“书香妈妈”引领巾帼成长,大手拉小手让书香伴成长传递万家,用女性的柔情和坚韧,书写教育的华章,为孩子点亮人生的灯塔。

   和妈妈一起读了《要珍惜时间》这本书,让我明白了珍惜时间的重要性。因为时间总是在我磨蹭、拖拉和妈妈的催促中匆匆的流逝。今后我立志要做“时间的小主人”,合理安排学习和玩的时间,不让妈妈为我操心。”董璟玄小朋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