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格朗和乡开展2024年政务服务、帮办代办业务培训会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02

格朗和乡开展2024年政务服务、帮办代办业务培训会

为推进格朗和乡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帮办代办员业务能力水平,打造一支业务精通、素质过硬、服务高效的帮办代办队伍,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动次数,让群众跑变为政府跑,解决群众的办事梗阻,让帮办代办有服务,更有温度。321日,格朗和乡开展2024年政务服务、帮办代办业务培训会,全乡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各行政村帮办代办员共22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推进帮办代办工作的重要性及加强业务培训的必要性。会上,对《格朗和乡便民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流程》进行说明,详细讲解帮办代办业务政策、工作职责、责任清单、办理流程及办理事项中应注意的问题等内容,并针对做好帮办代办服务提出相关要求。

 

培训重点从民政、社保、养老等几方面涉及的群众高频办理事项来展开,通过现场授课的方式对每项帮办代办业务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解读多种帮办代办模式的适用情形。培训会上,各村帮办代办员还围绕日常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同授课人员进行现场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乡窗口工作人员、帮办代办员的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下一步,格朗和乡将继续增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意识,加大帮办代办员业务培训力度,将帮办代办工作深入到群众中去,让自觉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成为工作常态,让基层帮办代办工作水平得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