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从“心”出发,擦亮“诚信政务”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12

党建引领从“心”出发,擦亮“诚信政务”

新名片

 

为营造公平、规范、诚信的营商环境,畅通企业诉求直达渠道,发挥窗口服务在诚信建设中的示范表率作用、政务服务大厅阵地作用,勐海县坚持党建引领提服务、促诚信始终把信用体系建设贯穿于政务服务全过程,不断提升窗口人员依法行政和诚信高效服务意识,营造守信重诺的办事环境,树立政务守信良好形象,擦亮“诚信政务名片。

宣传、作风,营造政务诚信氛围以政务服务“小切口”纵深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抓实窗口作风整顿,持续推进政务服务诚信建设,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在县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实行亮牌上岗,亮明窗口工作人员照片、姓名、服务事项、监督电话、政治面貌“五公开”,并通过自助查询机公布大厅窗口布局图、进驻事项、办事指南办事流程等信息方便群众自助查询并进行流程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政务服务好不好群众好差评说了算”,全面推行“好差评”服务机制,在窗口全覆盖安装“好差评”评价器100台,实现现场办事“一次一评”,确实发挥群众监督履约能力提高,确保办得快、办得好、办得满意。截止目前,勐海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件数26580件,好评数19968,好评率100%

强培训、优服务,提升诚信履职能力。加强窗口诚信建设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把诚信知识的学习窗口工作人员培训计划,组织33个县级部门11乡镇召开2024年勐海县政务服务推进会”,采取业务培训、通报问题、先进经验交流、后进表态发言等形式督促各乡镇部门形成分管领导亲自抓,窗口首席代表和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带头协调的良好局面,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定期召开窗口“月例会”,将政治理论、业务知识、警示案例等纳入学习内容,切实推动窗口工作人员争做熟悉理论的“政策通”,精于业务的“活字典”,擅长工作的“多面手”服务群众的“店小二”2024年以来,县政务服务中心获锦旗6面。

近日,先生因驾驶证被锁政务中心交警窗口咨询窗口工作人员进查询发现该驾驶证巳被勐腊车管所锁定,且有省交警总队要求重新复核字样按规定,陈先生应到勐腊县去办理该业务。勐海与勐腊200公里的路程,让陈先生“犯了难”,便问到“可不可以把驾驶证注销了?”为帮助陈先生解决“难题”,工作人员便向州交警队电话咨询如何办理在得到州局答复后,有主动与勐腊交警队联系申请辅助办理,经过多方协调后,终于帮助陈先生恢复了驾驶证。先生激动的对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强引领、聚合力,打造诚信服务阵地。“优质、高效、便捷、暖心”为落脚点,以党建引领,打造诚信服务阵地。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母婴室、志愿服务站、全民阅读专区和非遗

文化展示区、“勐海茶、勐海味、勐海情”展示区等便民区域,最大限度为企业群众提供舒适的办事环境,增强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工作人员提供舒心的办公环境。以党支部争创“党建带群建示范点”为契机,结合边疆地区民族语言习惯和文化素质实际,多元化组建志愿服务队(包含党员先锋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少数民族志愿者),以轮流值班、社区派单、志愿者抢单方式到大厅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指导、帮办为一体的精准服务,给予周到细致的关怀与温暖全面提升诚信服务建设水平。截至目前,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