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以党建为引领,群众需求为导向,助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开新局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20

以党建为引领,群众需求为导向,助推民族

团结进步事业开新局

 

为进一步发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窗口”的示范引领作用,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持续探索民族团结工作新路径,以“三个抓”为切入点,不断提高行政效能、优化政务环境,全面加强民族团结、提升服务质量,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为全县各族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抓党建强组织,筑牢民族团结政治基础。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不动摇,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民族理论政策法规和相关知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积极调动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做到思想上重视、精力上投入,工作上抓落实、落实上求成效。

抓党建强宣传,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政务大厅LED显示屏、文化墙、宣传栏、互联网平台等载体,大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在服务大厅设置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资料专用宣传架,供办事群众随时取阅民族团结资料,并持续更新宣传材料及书目;组织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窗口”创建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双报到双服务”、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机关、挂包村、网格区宣讲民族团结理论知识,不断增强民族认同感。通过多渠道多方式的宣传,引导各族群众尊重民族差异、包容文化多样性,鼓励各族群众在文化上相互尊重、相互学习,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抓党建促服务,积极创新为民服务方式。一是设置多个服务区,方便各族群众。大厅入口处设咨询服务台,负责为各族群众提供咨询引导服务。设置集打印、复印、照相等功能的便民服务区,避免办事群众因复印材料、照相来回跑。设立自助服务区,为办事群众进行自助申报,材料查询提供方便。二是成立少数民族志愿者服务团队,主动构建“双语桥”。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绿色通道”,全面开展“双语咨询”“双语接待”“双语受理”服务,持续拉近少数民族群众间的距离,推动民族间的沟通交流,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将始终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各族群众的需求为导向,把民族团结工作与政务服务工作紧密结合,主动拓展服务范围,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继续与各族人民一道,手牵手,心连心,迈向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