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州惠企政策宣传之 转型升级篇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6-25

西双版纳州惠企政策宣传之

转型升级

 

政策: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云工信规〔20221)

支持对象:各类符合条件的服务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示范基地(平台)、创业园区(基地、中心)、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业园区等产业集群中面向小微企业的园中园;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并面向小微企业的创新创业示范性科技园;行业龙头骨干企业设立面向小微企业的创业创新基地。

支持内容:授予云南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称号,颁发牌匾,推荐参与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奖补)。

执行期限:长期执行

执行单位:西双版纳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执行科室负责人及电话:中小企业科岩南0691-2123047

原文链接:

http://gxt.yn.gov.cn/zwgk/fdzdgknr/flfgjgfx2ynsgxw/zfwj2ynsgxw/content_31286

 

政策: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云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云工信规〔20222号)

支持对象:面向中小企业、特别是面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技术、创业、培训、 融资等公共服务的各类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社会中介机构、技术服务机构、科研院所等。

支持内容:授予云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称号,颁发牌匾,推荐参与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奖补)。

执行期限:长期执行

执行单位:西双版纳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执行科室负责人及电话:中小企业科岩南0691-2123047

原文链接:

http://gxt.yn.gov.cn/zwgk/fdzdgknr/flfgjgfx2ynsgxw/zfwj2ynsgxw/content_31287

 

政策: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云南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的通知(云工信中小〔202315号)

支持对象:在云南省内工商注册登记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正常开展经营活动的中小微企业,企业划型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

支持内容:鼓励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制定分层分类的专项扶持政策。

执行期限:长期执行

执行单位:西双版纳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执行科室负责人及电话:中小企业科岩南0691-2123047

原文链接:

http://gxt.yn.gov.cn/zwgk/fdzdgknr/flfgjgfx2ynsgxw/newhzgfxwj/content_31504

 

政策: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工作的通知(中小〔202312号)

支持对象:专精特新企业

支持内容:授予专精特新企业荣誉称号,享受技术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融资服务、管理提升等方面的服务。

执行期限:2023年度

执行单位:西双版纳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执行科室负责人及电话:中小企业科岩南0691-2123047

原文链接:

http://gxt.yn.gov.cn/zwgk/fdzdgknr/jlm2ynsgxw/tzgggszdhzjcsx2ynsgxw/tbsx2ynsgxw/content_31486

 

政策: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第五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荐和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复核工作的通知(中小〔202329号)

支持对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支持内容:授予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荣誉称号,享受项目投资奖补、技术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融资服务、管理提升等方面的服务。

执行期限:长期执行

执行单位:西双版纳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执行科室负责人及电话:中小企业科岩南0691-2123047

原文链接:

http://gxt.yn.gov.cn/zwgk/fdzdgknr/jlm2ynsgxw/tzgggszdhzjcsx2ynsgxw/tbsx2ynsgxw/content_31511

 

政策: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申报2023年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 (云工信中小〔202367号)

支持对象:

1.重点支持2022-2023年省级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3100”项目以及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中小企业实施的技术改造和延链补链强链在建项目。

2.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3.202211日至20221231日期间,云南省内经工商注册登记的中小微企业自注册登记以来首次在滇银行金融机构获得的贷款利息部分给予补助。

4.我省各类服务小微企业的创业创新基地。我省为中小企业、特别是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各类服务机构、社会中介机构、技术服务机构、科研院所、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工业互联网平台等。

5.已竣工并通过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验收的省级工业互联网中小企业“三化”改造试点示范项目。

支持内容:

1.原则上按照单个项目补助不低于100万元,且不高于项目投资总额的10%

2.按照易量化核心关键指标的统一标准,通过经济指标、创新指标、上市培育和加分指标等四个模块 10个细化指标进行综合评定,择优支持一批在细分行业内技术实力强、产品质量好、市场份额高、品牌影响大、发展前景广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每户给予不高于300 万元的奖补支持。

3.1贷款贴息由企业自主申报,企业2022年度贷款实际支付利息总额在 30万元()以上。

3.2单户中小微企业的首次贷款按照不高于5%(含,且不高于企业实际贷款利率)的利率,且利息总额不超过 300 万元() 的标准给予贴息补助。

3.3专精特新企业贷款贴息标准上浮 10%,单户企业按照不高于 5.5%(含,且不高于企业实际贷款利率)的利率,且利息总额不超过330万元()的标准给予贴息补助。

4.申报企业依据《2023 年云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项目自评表》开展自评,经专家评审等相关程序择优,分档给予最高不超过 200 万元的奖补。

5.原则上按照单个项目补助不低于 100 万元,且不高于项目实际完成投资额的 10%

执行期限:长期执行

执行单位:西双版纳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执行科室负责人及电话:技术创新与企业投资科玉罕南 0691-2122668 中小企业科岩南 0691-2123047

原文链接:

http://gxt.yn.gov.cn/zwgk/fdzdgknr/jlm2ynsgxw/tzgggszdhzjcsx2ynsgxw/tbsx2ynsgxw/content_31537

 

政策: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申报2022年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云工信中小〔202291)

支持对象:

1.对云南省内经工商注册登记的中小微企业2021年度获得在滇银行金融机构的首次贷款(首次贷款是指企业在云南省内银行金融机构首次获得的贷款)的利息部分给予补贴。

2.云南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专业性服务平台。

3.服务于云南省生产制造企业(含农产品加工企业)及产品,且年度运输我省工业制成品(含农特加工产品)出省(含出境)达到一定规模的生产服务型物流、商贸流通中小企业。

支持内容:

1.单户企业的首笔贷款按照不高于5%(含,且不高于企业实际贷款利率)的利率,且利息总额不超过300万元(含)的标准给予贴息补助。

2.根据资金总盘子,按综合评分前40%以内确定奖补对象,分档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奖补。

3.申报后,分品类按核定铁路运量和适当标准给予运费补助支持。

执行期限:20251231

执行单位:西双版纳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执行科室负责人及电话:中小企业岩南 0691-2123047  工业科王秋艳 0691-2121105

原文链接:

http://gxt.yn.gov.cn/zwgk/fdzdgknr/jlm2ynsgxw/tzgggszdhzjcsx2ynsgxw/tbsx2ynsgxw/content_3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