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州惠企政策宣传之 发展环境篇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6-25

西双版纳州惠企政策宣传之

发展环境

 

政策:《海关总署关于印发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的通知》(署综发〔202245 号)

支持对象:海关注册登记和备案企业

支持内容:

一、保障重点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

二、加快企业急需货物通关;

三、提高进出境物流效率;

四、保障进出境邮路畅通;

五、完善新冠疫苗试剂快速通道;

六、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措施;

七、保障进出口农食产品等商品有效供给;

八、支持中小微企业开展市场采购贸易;

九、推进进口关税配额通关无纸化;

十、强化统计监测分析和数据服务。

执行期限:长期执行

执行单位:西双版纳海关

执行科室负责人及电话:综合业务科李蓉0691-2557706 口岸监管一科:孙小川0691-2557711,稽查科:刘佳龙0691-2557755,驻关累办事处:岩罕龙0691-2557720     

原文链接:

http://www.customs.gov.cn/customs/302249/zfxxgk/zfxxgkml34/4344313/index.html

 

政策: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落实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意见的通知(云财规〔202213号)

支持对象:中小企业

支持内容: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执行期限:长期执行

执行单位:西双版纳州财政局

执行科室负责人及电话:法规和政府采购管理科梁志芳

0691-2122572

原文链接:

http://www.yngp.com/zcfginfo.html?bulletinid=300a63fd.17fda0a15a9.-782

 

政策:《云南省财政厅关于贯彻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的通知(云财采〔20229号)

支持对象:中小企业

支持内容: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

执行期限:长期执行

执行单位:西双版纳州财政局

执行科室负责人及电话:法规和政府采购管理科梁志芳

0691-2122572

原文链接:

http://www.yngp.com/zcfginfo.html?bulletinid=-100bc858.18151c5a9cd.-4a4a

 

政策:云南省司法厅关于印发公共法律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的通知(云司通〔202245号)

支持对象:

1.发挥三大平台职能作用。

2.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3.优化涉企公证服务。

4.持续推进法治民企五年行动。

支持内容:

1.依托15923个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运用公共法律服务机器人、“云南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云南法网、12348热线为市场主体提供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

2.落实涉企法律服务“三减”行动(减材料、减时限、减跑腿次数),开通涉企“绿色通道”,推广在线服务,压缩办理时间、提升办理质量,以优质服务提升社会公信力。

3.有序推进公证执业区域全省一体化,全面推进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试行公证证明材料告知承诺制,落实公证证明材料清单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首问负责制。

4.细化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政策措施,推动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诚信守法、合规管理,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法治体检”常态化,巩固提升云南省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三年专项行动成效。

执行期限:长期执行

执行单位:西双版纳州司法局

执行科室负责人及电话: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王琼

0691-2144548

原文链接:

https://sft.yn.gov.cn/zcwj1/376812.jhtml

 

政策:云南省司法厅关于印发公共法律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的通知(云司通〔202245号)

支持对象:

1.持续深化万所联万会机制。

2.建立千人法律服务顾问团

支持内容:

1.推动商会、协会与律师事务所强化信息沟通、人员融通、业务联通。更有效发挥律师法律顾问和公司律师作用,推动企业合规管理,防范法律风险,提升依法治企能力,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2.遴选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法律功底深厚、办案经验丰富的400名律师、60名公证员、100名司法鉴定人、80名仲裁员、260名人民调解员、100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定期开展法治宣传和咨询、企业法律实务讲座培训等活动,为民营企业从业者提供全方位、高标准的法律服务。

执行期限:长期执行

执行单位:西双版纳州司法局

执行科室负责人及电话:律师工作管理科张丽0691-2120900

原文链接:

https://sft.yn.gov.cn/zcwj1/376812.jhtml

 

政策:《昆明海关关于印发促进云南外贸保稳提质十四条措施的通知》(昆关综发〔2022131 号)

支持对象:海关注册登记和备案企业

支持内容:

一、全力保障口岸货运畅通;

二、继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三、大力推进通关业务改革;

四、积极支持智慧口岸建设;

五、充分发挥中老铁路通道效能;

六、推动跨境电商提质增效;

七、扩大市场采购贸易出口;

八、支持边民互市贸易转型升级;

九、保障进出境邮路畅通;

十、帮扶企业享受RCEP政策红利;

十一、快速验放进出境防疫物资;

十二、支持农食产品扩大进出口;

十三、支持开发开放平台发展;

十四、强化外贸运行数据监测分析。

执行期限:长期执行

执行单位:西双版纳海关

执行科室负责人及电话:综合业务科:李蓉0691- 2557706              口岸监管一科:孙小川0691-2557711 稽查科:刘佳龙0691-2557755 驻关累办事处:岩罕龙0691-2557720

原文链接:

http://kunming.customs.gov.cn/kunming_customs/611308/zfxxgkml95/4396331/index.html

 

政策:关于印发《西双版纳州为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刻制实物公章和发放电子印章实施方案》的通知(试行) (西公联发〔202210号)

支持对象:新开办企业

支持内容:在全州范围内为新成立注册地址在西双版纳州内的企业(含外资企业)免费提供首套3枚实物公章(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法定代表人专用章),并同步免费发放相对应的电子印章。

执行期限:长期执行

执行单位:西双版纳州公安局

执行科室负责人及电话:治安管理支队颜炜0691-2167134

原文链接:

https://www.xsbn.gov.cn/czj/93662.news.detail.dhtml?news_id=2862121

 

政策:西双版纳州司法局关于印发西双版纳州律师协会服务民营企业“14条措施的通知西司〔2019111)

支持对象:民营企业

支持内容:为企业困难职工、下岗职工等困难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开展法制宣传、法治体检,防范民营企业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

执行期限:长期执行

执行单位:西双版纳州司法局

执行科室负责人及电话:律师工作管理科张丽0691-2120900

 

政策:《勐海县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海办发〔202141 号)

支持对象:勐海县辖区中小企业

支持内容:

1、经认定新引进的全球、全国制造业领军企业总部或区域总部、独角兽企业新落户勐海,一次性奖补 50 万元。获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对国际、国家、省级研发及认证机构落户勐海,经认定,一次性奖励 20 万元。

2对通过龙头企业以商招商方式引进的县域外企业投资项目,在项目取得施工许可证之日起一年内,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不含土地)达 5000 万元(含)以上的,由县政府予以授牌表彰,并对促成项目签约落地的招商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 20 万元。

3新建投产并当年纳规入统工业企业、由规模以下首次升为规模以上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0 万元,属于战略性新兴工业企业一次性奖励 15 万元。在库的年产值 2 亿元以上且当年产值增幅达到 20%及以上的企业,一次性奖励 10 万元。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度营业收入每首次突破一个 10 亿元台阶,一次性奖励 20 万元。

4新建投产并当年纳规入统工业企业、由规模以下首次升为规模以上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0 万元,属于战略性新兴工业企业一次性奖励 15 万元。在库的年产值 2 亿元以上且当年产值增幅达到 20%及以上的企业,一次性奖励 10 万元。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度营业收入每首次突破一个 10 亿元台阶,一次性奖励 20 万元。

5鼓励支持制造业企业加大品牌打造和推广力度,利用互联网平台等新模式开展线上市场拓展。对年度线上销售额高于 5000 万元的企业,一次性奖励 10 万元。

6对新评定的国家工业遗产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

7对首次认定的各级各类创新中心、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工业设计中心、重点实验室、检测中心等提升创新能力平台以及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分别给予企业一次性 15 万元(国家级)、10 万元(省级)、5万元(州级)奖励。

8、对当年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的企业,每获得一项,给予一次性奖励 5 万元;对牵头或作为主要单位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地方标准的企业,在制定的标准颁布实施后,给予一次性奖励 10 万元,单个企业当年度累计奖励不超过 20 万元。

9、落实好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研发经费分段补助等创新政策,激励龙头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对在勐海县内实现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且产值超过2000 万元的,给予成果产业化实施企业 5 万元一次性奖励。

10、支持广大企业在数字化改造、信息化建设和智能化生产的基础上,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管理等核心业务能力向平台迁移;推进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建设,支持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持续推动工艺装备升级和生产过程智能化提升;支持企业上云,对购买工业互联网服务机构云服务(产品)给予 1 万元补贴;推动 5G 在各垂直领域的先导应用,对入围国家、省、州“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的优秀案例,一次性奖励 5 万元。

11、支持制造业企业应用先进适用技术,实施节水节材、有毒有害物质减量(替代)、基础制造工艺绿色化、再制造技术应用、生产设施协同资源化处理废弃物改造、废旧产品高值化资源利用和关键节能环保技术产业化建设改造,对当年设备投资超 1000 万元的技术改造项目,项目竣工投产后,一次性奖励 5 万元。

执行期限:长期执行

执行单位:勐海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执行科室负责人及电话:工业和经济运行股张0691-5122990

原文链接:

https://www.ynmh.gov.cn/116481.news.detail.dhtml?news_id=45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