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州惠企政策宣传之 创业支持篇

来源 :勐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6-25

西双版纳州惠企政策宣传之

创业支持

 

政策:《云南省科技金融结合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支持对象:

1.创业投资机构

2.科技型企业、银行。

3.科技型企业。

4.担保机构。

5.银行。

支持内容:

1.创业投资机构向省内注册登记的科技型企业以直接支付现金方式完成股权投资及确认股权投资损失时,可在实缴投资满2年后(以工商变更确认时间起),申请科技创业投资风险补助(补偿)。同一家创业投资机构投资风险补助(补偿)年度综合额度最高500万元。

2.科技型企业以知识产权质押方式取得银行贷款,可申请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贴息补助,年度最高100万元。科技型企业在科技创新融资评价体系下发生的贷款,可申请科技创新融资贷款贴息补助,年度最高120万元。银行为上述两项贷款实现承担的评估、评级以及保险等费用,可申请相应的银行费用补助,最高100万元。其中,科技创新融资评价体系是指以信用为基础,以企业创新能力为核心指标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评价体系。该体系下发生的贷款为科技创新融资贷款。

3.科技型企业通过云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云南省创新券申请),申领科技创新券“抵扣”50%的年度应缴纳科技贷款担保费,年度最高30万元。具体收券机构(科技服务机构)可在云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云南省创新券申请)中查询。

4.鼓励担保机构通过收取科技创新券方式,在收取担保费环节给予应收担保费50%减免,一年期贷款担保一次性收取担保费或一年期以上贷款担保分年收取担保费的,对担保机构年度减免的50%部分给予集中补助;一年期以上贷款担保一次性收取担保费的,对担保机构减免的50%部分给予集中补助。同时对担保机构科技贷款担保业务年度新增部分给予0.5%奖励,每家担保机构(一级法人机构)年度补助总额最高200万元。

5.银行业等金融机构在科技创新融资评价体系下发生的贷款,对承担贷款风险的银行业等金融机构每笔按当年所承担的新增贷款风险额度2%给予风险补助资金,每家金融机构(一级法人机构)年度补助总额最高150万元。

执行期限:长期执行

执行单位:西双版纳州科技局

执行科室负责人及电话:规划与资源配置科木文义

0691-2145178

原文链接:http://kjt.yn.gov.cn/html/2020/xingzhengguifanxingwenjian_1106/4164.html

 

政策:《云南省科技保险险种保费补助资金实施细则》

支持对象:科技型企业

支持内容:科技型企业自愿选择投保纳入科技保险险种保费补助范围的科技保险险种。对符合补助条件的,分险种类别按已缴纳保费的50%40%20%给予补助。

执行期限:长期执行

执行单位:西双版纳州科技局

执行科室负责人及电话:规划与资源配置科木文义

0691-2145178

原文链接:

http://kjt.yn.gov.cn/html/2020/xingzhengguifanxingwenjian_1106/4164.html

 

政策: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3年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政策措施的通知(云政发〔20232号)

支持对象:合法经营的全省旅行社

支持内容:对年内招徕省外入滇游客数1000人以上的省内旅行社,按照每接待1名过夜游客5元的标准给予奖补

执行期限:2023

执行单位:西双版纳州文化和旅游局

执行科室负责人及电话:行业和市场管理科张继军

0691-2129721

原文链接:

https://www.yn.gov.cn/zwgk/zfxxgkpt/fdzdgknr/zcwj/zdgkwjyzf/202301/t20230118_253604.html

 

政策:云南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调整营运车辆保险延期服务规则的通知(云银保监办便函〔2022140号)

支持对象:云南省内各财险公司承保的营运车辆(包含货运车辆和客运车辆)交强险、商业险保单。

支持内容:将因疫情停驶停运车辆申请保险延期每张保单累计总时长由120天调整为180天,并对符合保险延期的车辆不再设置申请次数限制和每次申请延期的最短时长限制。

执行期限:长期执行

执行单位:西双版纳银保监分局

执行科室负责人及电话:保险机构监管科张弘0691-2125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