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眼镜店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22

为规范验光、配镜、使用等全链条计量活动,合理配备、正确使用、科学维护和管理计量检测仪器,提高眼镜类产品制配质量安全,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月20日,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7家在用的验光配镜计量器具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配备的电脑验光仪、焦度计、瞳距仪、验光镜片箱等计量器具是否具有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标志、编号、产品合格证,用于验光配镜的强检计量器具是否依法检定,检定证书是否有效,是否建立健全了相应的计量管理制度及管理台账。共出动执法人员3人次,检查眼镜店7家、计量器具28台(件),被查计量器具检定率为100%,所有计量器具均在检定有效期内。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使用场所落实计量器具自查自纠,计量器具在检验有效期即将到来时及时送检,保证器具的准确性、有效性;同时建立健全相应的计量管理制度,完善计量器具管理台账,做实计量检测数据记录。

下一步,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采取加强宣传引导、培育诚信计量示范场所、加强监督检查等形式建立长效计量监管机制,不断提高眼镜制配场所主体的计量法治意识,营造规范有序的眼镜制配计量环境,为保障广大群众的眼睛健康奠定计量技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