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勐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01

为加强食品安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确保食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勐海县召开安全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持会议,43家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勐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岩坎兴主任参加了会议,并作了重要指示。

会议传达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国务院食安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管理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的意见》《云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推动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议通报了2022年勐海县食品安全事件情况,勐海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汇报了《勐海县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以高度责任感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今年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州食安委的支持指导下,全县上下同心抗疫,坚持深化改革和加强监管“两手抓”,全方位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落实“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有两责”(有责任、有岗位、有人员、有手段,履行好日常监管和监督抽检两个职责)。二是要紧扣目标要求,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乡镇(农场)、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战略思想,全力以赴抓好新形势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我县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进一步提升。三是严格落实责任,确保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食品安全无小事。各乡镇(农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党政同责”、“属地管理责任”要求,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守食品安全“红线”,筑牢监管责任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