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开指南

云南省商务厅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云南省商务厅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2-13

云南省商务厅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29下午,云南省商务厅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马列主义研究院院长黄小军教授,作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和良辉同志主持报告会,并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全厅机关党员干部和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宣讲报告会。

黄小军教授以“开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为主题,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题与现实考量、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新提法和亮点、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的新提法和亮点、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五个方面,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厅长和良辉主持会议并强调指出,全厅要以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担当,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好五个融合: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相融合。推动学习贯彻齐头并进、常态开展,促进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二是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融合。抓实“学”的基础,抓牢“做”的关键,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的巩固和深化,切实加强厅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三是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与加强和规范基层组织生活会相融合。对照中央部署和文件精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年底前组织开好厅党组民主生活会和厅机关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四是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与年终党建总结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相融合。各党支部书记要增强“一岗双责”意识,做到党务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并积极开展党内监督和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认真述职述廉,做好年终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五是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与当前商务工作相融合。各处室要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分析面临的形势,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要认真总结今年的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将全会精神贯彻到各项具体工作中,推动商务事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