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开指南

首届西双版纳野生动植物电影周开幕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2-13

首届西双版纳野生动植物电影周开幕

10日,由州政府主办,州文体广电局、西双版纳银立传媒有限公司和美国滇缅路制作公司联合承办的首届西双版纳野生动植物电影周在景洪开幕。

副州长吕永和,美国野生动植物研究专家、学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人员,中央、省、州媒体代表以及我州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吕永和在致辞中说,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自然禀赋是西双版纳最宝贵的资源、最突出的优势、最靓丽的名片。西双版纳生长着占全国六分之一的植物种类,繁衍着占全国四分之一的动物种类,是“动物王国”“植物王国”和“物种基因库”。此次野生动植物电影周落地西双版纳,是一件喜事,也是一件大事,我们将积极借助野生动植物电影周这个平台,将西双版纳的野生动植物自然资源更好地宣传到全世界。通过影视技术来吸引人们进一步关爱大自然、关爱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

本届电影周主席杰夫格林在致辞中说,通过本届电影周的举办,将向世界媒体传达西双版纳州对环境保护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所作出的努力。野生动植物保护是世界各国普遍关注的大事,同时在中美双边关系中具有重要意义。通过野生动植物影片的展映和相关圆桌会议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增强公众对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环境保护的意识和行动。

随后,杰夫格林宣读了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贺信和美国杰克森霍尔野生动植物电影节主席丽萨的贺信。

开幕式上,全体来宾共同观看了美国纪录片《鸟类》。

野生动植物电影周将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参与者提供入围电影电视作品的放映机会,同时将吸引影视行业领军人物开展相关学术交流。

据悉,活动期间,来自美国的10部优秀动植物电影作品将在景洪时光影城、横店影城、万达影院、财富中心影城和告庄西双景免费向公众放映一周,并举办相关学术交流活动,为动植物保护课题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