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新公开信息

勐海县举办泼水节展销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3-10-29

勐海商务简报

 

第三十期

勐海县商务局办公室                 2013514

 

勐海县举办泼水节展销会

 

在泼水节(傣历1375新年)和“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增加节日气氛,确保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经我县相关部门批准,由云南森佳商贸公司牵头组织,县商务、供销、农业、生物产业、工业园区等部门配合支持下,在勐海县国威大酒店对面举办2013年泼水节商品展销会。

本次商品展销会共安排10天时间(2013425日至55日),由云南森佳商贸公司负责搭建展台和宣传工作。实际参加展销的商家152家,各来自省内各个地州和本地参展商。参加本次展会的企业和个人都准备了充足的零售产品,既展又销、展销结合。展销的商品有金银首饰、家电、服装、茶叶、各种书籍、日用百货、手工艺品、农特产品、特色小吃等,品种多,数量大。

截止55日止,泼水节商品展销会共产生交易额75万余元,吸引了不少我县乡镇、农村消费者前来选购,提升了展会的市场效应。参展人员忙得不亦乐乎,让消费者既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

本次商品展销会体现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思路和高效务实、节俭有序的要求,充分展示了企业形象和产品形象,获得了大量市场信息,结识了客商。但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虽然参展商品较多,但大部分产品,尤其具有比较优势的农产品较少,加之部分企业仅到会发放宣传资料,没有产品参展,不利于我县知名品牌创建和宣传。二是展销虽然呈现出了以企业为主的特点,但企业的主动性还有待于提高。三是分析本次参展产品,我县参展的农特产品较少,产品的科技含量低、附加值不高、力度不够。

这次展销会,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企业积极参加,使本次展销会办出了规模,办出了特色。为我们加快发展绿色、特色产品增强了信心和决心。

 

 

 

 

 

 

 

勐海县商务局

0 一三年五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