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考核组检查考核我州安全生产工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1-18

省考核组检查考核我州安全生产工作

 

        6日至7日,省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第三考核组到我州考核安全生产工作,听取我州相关工作汇报,反馈考核意见。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唐家华参加考核汇报反馈会。

        考核组抽查了州政府、景洪市政府、州质监局、州交通运输局、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等单位部门的安全生产台账资料,并实地检查了华新红塔水泥(景洪)分公司、西双版纳机场、吉迈斯旅游汽车公司等企业。

        考核组充分肯定了西双版纳州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西双版纳州全面建立完善了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强化了执法队伍建设,加大了对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力度。考核组建议,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责任制;把安全生产责任制纳入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强化监管力度,用法治思维推动相关工作;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综合运用法律、行政、技术等手段抓实工作,努力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群策群力抓安全生产的工作局面;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统筹推进安全生产改革创新、监管执法、专项整治、宣传教育和应急救援、基础建设等重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唐家华要求我州有关单位部门要按照省上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检查的长效机制,加大道路交通的监管力度,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