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

“一带一路”世界书画巡展在我县拉开序幕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1-03

一带一路世界书画巡展在我县拉开序幕


【导语】111号上午,由县政府、加拿大优瑞卡艺术公司及浩宇集团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世界书画巡展在勐巴拉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幕。

【图文】中国文化部社会艺术协会副秘书长李凌华,副县长孙祖宇,以及来自中国、加拿大、伊朗、马来西亚等国的艺术家参加了开幕式。孙祖宇在开幕式上致辞。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点亮心愿,共筑梦想”为主题,将持续到113号。活动期间艺术家将现场创作,公众可免费观展,还将在113号晚举行公益拍卖及捐赠晚会,届时部分参展作品将进行现场拍卖,拍卖所得将捐赠给县扶贫基金。

【同期声】加拿大国际艺术家协会主席盖瑞.斯密斯: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我非常高兴能够到中国做善事。我希望大家都来参加这个活动,这个活动是一个非常精彩的展览。花一点点钱就可以带一副非常优秀的艺术品回家。

【同期声】中国著名画家、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副社长骆振龙:我们艺术家能够到这里来我们也感受到了这里人民的热情,人民的希望。我们这些画也是如果说能够拍卖成功,能够拍出一些钱来反过来支持这个公益事业这也是我的希望。我们可以介绍更多的这些画家、朋友走进勐海,把勐海介绍给中国、介绍给世界,所以我相信勐海的明天会更好。

【同期声】西安交大教授、当代艺术家张华洁:我希望我的作品能有收藏家会喜欢,我希望他们能够看到作品后面的一份激情,同时也看到我们大家共同参与这个事业的这个美好。每一个人都有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这个条件和能力,不在于多寡,而在于一份心。

【同期声】加拿大优瑞卡艺术公司副总裁韩飞雪:这次活动我们有十个国家的艺术家来参与这个慈善的活动。这次参展我觉得风格也是非常非常多样化的,我们有油画,我们有丙烯,我们还有综合材料,用丝绸贴画。那么我们把中国的水墨画,中国的书法也要跟我们外国的艺术家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也得到了中西文化的交流。那么最终的目的还是要为我们勐海做一些善事,这是每个艺术家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