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公开

关于勐海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 第8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勐海县商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0-27

关于勐海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

80号建议的答复

 

岩扁燕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依托打洛边境行政村设立边民互市贸易合作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8年,打洛边民互市贸易场所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的边民互市场所分为进口区域和出口区域,并设有智能卡口,地磅、交易大棚、仓库、停车区、查验区等配套设施、设备。 20228月海关在打洛口岸边民互市试点2.0版系统,925日出口业务全面切换成2.0版。2.0版的基本流程:直接出口:1.边民登录:进入单一窗口--业务应用--物品通关--边民互市贸易--选择登录方式 2.合作社申报预配仓单 3.出口出境申报 4二线入区卡(01)刷卡进场 5.合作社申报运抵 6.查验 7.二线入区放行卡(03)卡口抬杆 8.合作社确报 9.一线出区放行卡(04)卡口抬杆10.合作社理货。

我县目前已成立14家边民互市合作社。按照《云南省商务厅 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印发<云南省边民互市贸易操作指引(试行)>的函》(云商边〔202320号)要求,除公职人员外,年满18-60周岁的人员均可参与边民互市贸易,村委会、村民小组、村民可自发成立边民互市合作社;各合作社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并提交相关材料,可在县商务局备案。因此,您提出的可先试点成立打洛镇打洛、曼夕两个行政村合作社,负责组织边民参与互市贸易。不符合(云商边〔202320号)要求。

感谢您对边民互市贸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姚福忠 13988129986

 

 

 

 

                               勐海县商务局

                                                                                                                       2023 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