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公开

关于政协勐海县十五届二次会议 第4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勐海县商务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0-27

关于政协勐海县十五届二次会议

45号提案的答复

 

岩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打洛边民互市贸易更佳便利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打洛口岸于20071113日,经国务院批准升格为国家级一类口岸,性质为国际公路客货运输口岸,20171月被列入全国61个公路口岸之一。2009年以来,我局按照国家一类口岸的要求,完成了查验货场的建设并投入使用。同时建成打洛口岸货过专用通道改扩建工程二期、联检大楼周边环境整治工程、口岸联检大楼改造工程。

在提案中提出:恢复边民个人也享互市贸易资格,根据2023814日印发的《云南省商务厅 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印发<云南省边民互市贸易操作指引(试行)>的函》(云商边〔202320号)规定:除公职人员外,年满18-60周岁的人员均可参与边民互市贸易,村委会、村民小组、村民可自发成立边民互市合作社;各合作社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并提交相关材料,可在县商务局备案。我县目前已成立14家边民互市合作社,20231-7月,边民互市贸易额5.75亿元。我局将加大边民互商品落地加工指道工作,扩大我县的边民参与边民互市贸易的交易。

感谢您对边民互市贸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姚福忠 13988129986

 

 

 

 

                                              勐海县商务局

                                                                                                                     2023 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