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魅力云南 世界共享——云南全球推介活动特色产品展示异彩纷呈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2-23

魅力云南 世界共享——云南全球推介活动特色产品展示异彩纷呈

 

 

 




    2月20下午,外交部和云南省政府在北京外交部蓝厅举行以“开放的中国:魅力云南 世界共享”为主题的云南全球推介活动。云南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文化内涵、悠久的历史底蕴、多彩的民族特色以及丰富的“云系”特色产品代表在推介活动上得以集中呈现。推介会蓝厅现场5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来自140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在云南全球推介活动上“倾听”和“深读”云南。外交部部长王毅、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和七国使节在外交部蓝厅向全世界推介云南。由我厅牵头组织的云南特色商品展示工作也在外交部蓝厅外围同步开展,党组书记、厅长和良辉,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学文携相关处室、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本次特色产品展示区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展品种类丰富,比较优势突出,独具云南特色。我省是农业大省,得天独厚的立体型气候造就了丰富的物产,多年来我省一直保持着农产品出口额西部第一,全国第六的良好排位。经过前期的精心筛选和细心筹备,选择集中展示我省外向度较高的高原特色农产品(云果、云菜、云咖啡、云花、云茶)以及云药两个大类共6个“云系列”产品,涉及19家自营生产的出口行业龙头企业,68个候选展品均为我省有出口实绩的优良产品,其中,云果有柑橘、甜瓜、菠萝、火龙果、青枣、澳洲坚果等6种产品。云菜有卷心菜、西兰花、花椰菜、包心生菜、西生菜、荷兰豆、甜豆、彩椒、番茄、奶白菜、茴香根、芥蓝、娃娃菜、玉米、大蒜以及备受国外市场喜欢的西餐贵族——松露等16种鲜品;制成品:芸豆、冻干松茸、慢烤风味番茄、慢烤风味西葫芦、佃煮松茸等。云咖啡有小粒咖啡豆及粉等。云茶有红茶、普洱茶。云药有云南白药系列产品、青蒿素类产品、血塞通类产品、阿莫西林等。
   
 二、展示形式多样,推介收效明显。如何借助外交部平台最大力度宣传我省优势出口产品,是自接到组织展示工作以来我厅考虑最多的环节,经过不断商讨,逐步优化《云南省商务厅关于特色产品展示的实施方案》,确定了陈列展示、现场品饮互动及“云品荟”宣传册统一赠阅三种主要形式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让前来参加推介活动的全球各国嘉宾们感受第一道云南风味,加深6个云系优质产品的云南映象。王毅部长及与会代表们亲临展示区现场品鉴普洱茶和咖啡。特色展示区内宾客不断,共计发放“云品荟”宣传册600份,咨询互动场面热烈,与会代表纷纷和我省到场企业代表互留联系方式,推介宣传的效果明显。
   
 三、高层叠加推荐,吸引中外目光。在此次活动中,外交部部长王毅、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和七国使节亲自向全世界推介云南。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发言中说到,“云南的普洱茶他每天都在喝,走遍全球喝过各个国家咖啡当中后谷咖啡是最好的咖啡!”。会后,各国驻华大使及嘉宾又再一次来到展示区品鉴,尤其后谷咖啡的品饮桌前嘉宾络绎不绝,较多外企代表在品饮后直接提出现场签约的需求,并纷纷表示,国外是咖啡消费大国,但今天的这杯云南咖啡确实是最美味的!花卉展台也有意外收获,他们精心准备的插花不仅得到在场多国女士的不断赞赏,多家外交机构还提出向他们订购鲜花的意向。
   
云南特色产品展示在外交部云南全球推介活动中圆满收官,让参会的各国驻华使团、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和媒体了解了云南特色产品,搭建了合作交流平台,为深化贸易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