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活力勐阿

擂台比武“比真章” 乡村振兴“竞实效” 勐阿镇组织开展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

作者 :陈建坤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04

为扎实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推动乡村建设行动向纵深发展。202284日,勐阿镇组织开展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进一步强化实干导向,全面提升领头羊的水平和能力,推动党建与乡村振兴相融相促,持续营造不比条件比干劲,不比基础比发展的浓厚氛围,以真干实干推动两个革命取得成效。


擂台答卷6名村党总支书记纷纷登台,以述职形式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通过看阵地比队伍、看产业比发展、看环境比村容、看治理比民风、看民生比幸福,从党的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生态保护、村庄规划、强边固防、基层治理、民族团结等方面晒工作成效、谈心得体会、说存在问题、找发展思路,展现真功夫,亮出真成效,比出实力、比出思路、比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竞相赶超的激烈场面,展示出了新时代村党组织书记的风采。

问题发展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心(所)负责人作为评审组结合各村的日常工作及汇报表现对各村党总支书记进行点评,既肯定各方成绩,又指出关键症结,既添担加压,又鼓劲加油,并对各村如何抓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干。

思想落实镇党委书记刘大强同志围绕擂台比武的意义、擂台比武比什么、比完之后怎么办三个方面作了总结讲话。希望各级党组织书记通过擂台比武能够解放思想、寻找差距、对标先进,树立桌子上也可以唱大戏,小地方也能有大作为意识,跳出基层看基层,站位新发展格局论输赢、比高低。通过擂台比武将自己琢磨透、把自己定位准、把思路搞清楚、使规划落点实。

勐阿镇通过开展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村级班子干事创业热情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村党总支书记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做到了心中有数、手上有招、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逐步锻造出高素质专业化引领乡村全面振兴的领头雁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