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活力勐阿

人居环境人人参与 美丽家园家家共享

作者 :陈玮芹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01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增强农民的幸福感,勐阿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根据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勐康村分管领导田彪副书记亲自组织实施,召开勐康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部署会,对16个小组领导进行人居环境整治知识培训,并进行相关任务安排,各司其职共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抓准病因,对症下药。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队长深入农户家庭逐户排查、登记,行成户问题清单,给出整改方案,晚上组织召开小组群众会,分析问题原因,共同讨论小组环境整治方案,集思广益,对症下药,动员群众发挥主人翁意识,共推小组人居环境整治。

发动群众,大搞整治。以人居环境整治123档为标准,以各小组整治方案为依据,对标对表,组织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清理垃圾、整理内物、清楚杂草,不惧风雨,人人参与,共建干净整洁勐康村。

强化检查,落实成效。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村委会组成检查小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落实检查,深入各小组、农户家庭开展抽查,现场指出问题,立行立改,对整治效果好的小组及农户提出表扬,并在小组微信群公布结果,共同监督,共同进步。

强化学习,共同进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挂村工作队带领纳檬、下纳懂村小组领导到勐遮镇曼恩村委会曼拉小组、曼杭混小组进行观摩学习。通过观摩学习发掘自身不足,开拓了小组干部工作的思路和工作视野,为下一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奠定基础。

农村人居环境直接关系到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于加快改变乡村发展面貌、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补齐乡村建设短板都具有重要意义。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有助于推动村容村貌提升,保持清洁卫生文明的村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