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活力勐阿

勐阿镇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现场会

作者 :勐阿镇党政办——吕陈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30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有效防止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1229日上午勐阿镇在南朗河村委会七组甘蔗地召开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现场会,勐阿镇党委书记岩尼兴、镇长岩坎比、副镇长王东海、勐阿糖厂副厂长王嘉红、镇农业中心副主任苏新华、勐海好运农机专业合作社、各村委会领导、嘎赛、南朗河各村小组干部及本地农户参加会议,共计42人次。

    会议由勐阿镇副镇长王东海主持,首先,由勐阿糖厂副厂长王嘉红进行甘蔗秸秆回收利用技术讲解,宣传秸秆回收重要性,鼓励农户积极以良种、良法种植甘蔗,为全程机械化操作打好基础,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接着,由勐海好运农机专业合作社何历磊介绍合作社发展情况及秸秆回收利用措施;之后,由镇长岩坎比做动员讲话,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村村委会、小组要充分认识到做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提升群众环保意识,为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夯实工作举措。加强宣传,要充分利用广播、小喇叭等多种形式开展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政策宣传工作,营造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切实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三是落实责任。各村委会、小组要采取分片包干、网格化管理的方式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田间地头不着一把火,不焚烧一处秸秆。之后,副镇长王东海做强调要求:一是各村委会会后及时召开群众大会,宣传率达100%二是利用广播、小喇叭播放政策宣传;三是与农户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四是勐阿糖厂、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共同协调好秸秆机械打包回收相关工作。最后,由技术员现场作业演示甘蔗秸秆机械打包回收。让参会人员直观感受秸秆回收综合利用的可行性,进一步增强干部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自信心,并进行大力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