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活力勐阿

勐阿镇小学控烟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 :勐阿镇党政办——何曜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17

   根据《云南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考核办法》《关于开展无烟单位创建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更好的完成无烟校园的创建工作,我校班子领导认真重视,召集中层以上的领导开会,商讨实施方案,然后又召开中心校教职工大会,把此项工作认真落到实处。

   会议中周晓明讲到烟草是危害当今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世界卫生组织已将烟草流行问题列入全球公共卫生重点控制领域。我国民众普遍对烟草依赖病缺乏正确认识,即便是医务工作人员中,也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据第三次全国流行病学结果显示,我国拥有3.5亿烟民,每年死于烟草相关疾病者多达100万,若不加控制,还将于今后几十年内成倍增加,烟草之害远比海洛因与艾滋病更为严重。所以,目前校园内禁烟迫在眉睫。

 本次培训提高了教职工的政治站位,增强了生命至上的安全意识,制定了控烟的相关的制度,排查出了吸烟教职工的名单。通过培训学习、交流,大家协商统一签订了戒烟承诺书,并保证不在校园内吸烟。

 会中也提出了一些问题,有些烟龄长的老教师要戒烟相当困难,还有一些到学校办事的相关人员要让他们禁止抽烟难度有点大。若在学校设立吸烟区,一是学校没有多余的房间;二是不好管理,会出现吸烟的教职工们会在吸烟区内聚集、闲聊,影响学校的其它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