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活力勐阿

来自阿克西腊新寨村民们的呼吁——我们想读书学习

作者 :勐阿镇党政办——吕陈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08

202011月中旬,纳丙驻村工作队员吕有飞在一次走村入户遍访工作中了解到阿克希腊新寨有部分村民有想提高文化水平的想法。



在吕有飞进一步和村民谈话了解后,吕有飞感到欣慰之余,随即将村民意愿上报纳丙驻村工作队队长及勐阿镇纳丙村分管领导。最终在纳丙驻村工作队及分管领导的一致努力下协调,镇中心小学派出黄静、郑瑾秋及陈云路等3名老师到纳丙村阿克西腊新寨开展 提高文化夜校班活动。

2020127日阿克西腊新寨夜校班如期开班。

第一堂课:1、首先课前由驻村工作队吕有飞对25名参训村民做开班动员讲话,指定此期夜校学习班的班主任(吕有飞)、班长(李伍),同时制定班规及强调课堂纪律。2、课堂中镇中心小学黄静老师利用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采取台上讲、台下手把手辅导的方式帮助参训村民拓宽知识面,同时也给这群特殊学生的文化功底把了把脉为下一步如何更好的辅导这群特殊的学生打下了基础

通过此次夜校学习,对阿克西腊新寨村民文化素质有了一定的提升,同时让村民在以后生产生活中能自主从书本学习产业发展技术等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纳丙驻村工作队将继续跟踪了解文化知识培训对村民产生的影响,继续及时总结发现问题、查缺补漏,争取在纳丙村委会其余五个小组开展此项活动,鼓励广大纳丙村民文化自强,最后感谢镇党委及勐阿镇中心小学给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