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活力勐阿

勐阿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11月 集中教育学习和义务公益活动

作者 :勐阿镇党政办——吕陈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01

        20201125日,勐阿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和公益活动。此次集中教育针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开展群众安全满意度、“平安建设”、“平安勐海”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知晓率和参与率;二是开展涉黑涉恶涉邪涉恐涉毒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对黑、恶、邪、恐、毒的认识,做守法公民,积极举报违法犯罪行为;三是开展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提高生产生活的安全意识,尤其是对近期甘蔗、玉米丰收过程中要注意安全生产,举办农场红白喜事执行报备制度,预防食品中毒隐患;四是针对近期我镇发生的农产品交易价格矛盾纠纷类型,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预防此类矛盾的发生,针对收购农产品的商贩要提高法律意识,做好交易价格和货款支付日前等证据留存;五是要求社区矫正对持续做好和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工作、保护生态环境、网格化排查行动。

    集中教育结束后,勐阿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在勐阿镇政府大院开展公益活动,对公共区域的垃圾进行清算,美化公共卫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