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山海一线牵 共谱振兴曲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18

125日,第26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服务接力队西双版纳分队到勐阿镇开展山海情深共绘美好画卷  沪滇协作筑梦象往之地捐赠活动。


志愿服务期间,沪滇志愿者乔晓聪经调研得知勐阿镇曼迈小学电子白板大部分均已超出使用年限,很多已无法正常使用,积极争取松江区团委资金3万元,推进曼迈小学电子白板一体机购买更换;得知曼迈小学图书匮乏时,主动对接公益组织华益读书会(上海华益阅读文化交流中心),经过一个月的募捐,1200多本经过层层审核的少儿图书即将送到了学生手中,曼迈小学的学生们将通过更多的图书更好地了解世界,学习知识,拓宽视野,用书香浸润七彩童年。

心向远方,共赴山海,历时28天筹备,他们的爱心包裹又来了,援滇两地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4箱全新物资和爱心帮扶款,在昆山市义工联合会和上海铁路公安处昆山站派出所的通力合作下圆满完成并发车。


乔晓聪主动联系上海著名画家汪观清先生,为纳京红色传承馆题词,为纳京红色文化宣传贡献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勐阿镇中心小学,沪滇志愿者为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希望学生们通过努力学习绘就美好明天;团州委、团县委负责人分别向上海市松江区青企协、上海铁路公安处昆山站派出所、昆山市义工联合会、沃尔得教育集团青少年思辨旗舰品牌-栋见奇思和上海华益阅读文化交流中心等单位授锦旗,真诚感谢上海社会各界对勐海的关心和爱护,希望能进一步深化双方协作,助力乡村振兴。


参加活动的人员还参观了纳京革命历史纪念馆。

据悉,此次三项捐赠活动物资总价值近10万元:一是昆山市义工联合会&上海铁路公安处昆山站派出所第二次捐赠勐阿镇9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受捐赠物资总价值3万余元,其中包含每人500元的助学金、各类生活、学习用品及玩具等;二是受上海市松江区团委捐赠助学资金3万余元用于推进勐阿镇曼迈小学电子白板一体机更换;三是勐阿镇曼迈小学受沃尔得教育集团青少年思辨旗舰品牌-栋见奇思和上海华益阅读文化交流中心捐赠1200余本少儿图书,价值约3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