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强化使命担当 | 勐阿镇召开学习贯彻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25

15日,勐阿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两委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原文学习了县委高江泉书记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勐海县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中共勐海县委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全镇上下如何抓好全会精神落实。


会议指出,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是在全县上下朝着十四五目标奋楫扬帆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既总结了成绩、又提出了目标,全会中提出的打造七个勐海目标任务,为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谱写勐海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明确了方向路径、提供了行动遵循。

要领会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全镇上下要将学习此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学习县委全会精神与学习省州全会精神有机结合,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全面深入学,营造氛围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紧盯全会要求,在任务落实上下功夫。全镇上下要抓好学用结合,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勐阿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围绕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地抓、求真务实地抓、雷厉风行地抓、敢作善成地抓,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要突出目标导向,在科学谋划上下功夫。全镇上下要增强责任意识、冲刺意识,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当前各项工作进度,系统谋划推进2024年工作,全面加强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两个增收、基层治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加快五个勐阿六个高地建设进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勐海篇章贡献勐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