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守廉洁 过廉节--勐阿镇开展“元旦”节前廉政谈话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03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快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1229日,勐阿镇组织召开元旦节前廉政谈话,党政领导班子,全镇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通报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号召干部职工以案律己、以案修身,把住权力界限、筑牢廉洁防线,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到依规用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

知敬畏,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做好元旦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把好思想关,要敬畏责任、敬畏权力、敬畏法纪。二严守值班纪律,不抱侥幸心理,不擅离职守,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把值班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果断、有效地应对处置。三强化纪律意识。严禁借节日之机通过微信红包、电子充值券、消费卡、快递物流隔空送礼等形式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节假日期间不得酗酒禁止酒后驾车。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岩罕勒强调,节假日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节日风气是广大群众观察党风政风的重要窗口。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处理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