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阿镇促姬松茸产业新发展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26

1213日,勐海县委副书记岩书到勐阿镇纳京村调研姬松茸产业发展情况。镇党委书记张何灵及党政班子领导陪同调研。

岩书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姬松茸产业发展现状、对土地、环境的影响及群众对姬松茸产业的期盼等进行了深入调研并指出,姬松茸产业不仅盘活了土地资源,还能成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力量,对促进就业、保障民生、稳定经济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岩书强调,一要打好创新牌,积极发展新兴产业,打造姬松茸产业发展品牌化,多措并举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二要打好改革牌,积极盘活闲置资产,积极探索改革之路,以党组织+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通过基地共建、订单收购、吸纳就业等方式与群众建立利益联结关系;三要打好发展牌,产业发展关键在人才,在农村带头人培养上下狠功夫,不断提升产业振兴的造血机能,铺就产业发展致富路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推进特色产业的不断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启经济发展新阶段。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优化整合技术能人、土地、资金等生产要素,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姬松茸种植,进一步拓宽群众的致富门路,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让姬松茸变身乡村振兴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