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阿镇召开农业生产工作推进会、培训会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19

为加强农村土地流转及规范化管理,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切实落实“非粮化”“非农化”政策。2023年12月11日,勐阿镇召开农业生产工作推进会、培训会,各行政村、社区领导干部及各中心(队)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

会上,解读了《云南省工商企业等社会资本通过流转取得土地经营权行政审批和风险防范实施办法(试行)》《勐海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土地经营权管理的公告》等近期下发的关于指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和管理工作的文件,对全镇守护耕地“红线”的严峻形势进行了通报。学习了先进地区在土地流转规范化管理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认真分析了我镇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和日常管理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勐阿镇土地流转及规范化管理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统一思想,统一要求,集中力量做好土地流转服务工作。一是全镇要规范土地流转操作流程,保障各个环节的公开、公正和透明,注重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确保流转过程的规范化、科学化和合法化。二是逐步探索建立健全土地流转风险防范机制,针对土地流转和管理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三是要严厉打击土地流转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土地流转市场的秩序和稳定,加强对土地流转的监管和管理,严肃处理“黑中介”、违规占用耕地种植非短期经济作物等行为,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