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阿镇召开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08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营造浓厚的征兵氛围,鼓励和动员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1月11日,勐阿镇召开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候选人岩罕勒,镇党委副书记(专抓政法)李建平,勐阿派出所教导员杨斌,各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武装干事等共计30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勐阿镇征兵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通报了2023年报名情况及上半年各村(社区)任务分配情况,并对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作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村(社区)要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务必深刻领会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服从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工作要求,严把兵员征集质量关。二要做好走访摸底,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主动联系,全面掌握辖区内适龄青年尤其是大学生的学业情况、参军意愿、身体状况等。通过进村入户、面对面交谈等多渠道、多形式的走访,一对一、点对点开展好适龄青年摸底和宣传动员工作,对有参军意愿的适龄青年开展精准宣传动员,确保做到不漏一人。三要加强征兵宣传,利用适龄青年返乡之际,大力营造浓厚的征兵工作氛围,加强征兵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广大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的积极性,圆满完成全镇2023年春季征兵任务。


会议强调,要严肃纪律、严守底线,始终保持廉洁征兵高压态势,严格把廉洁征兵工作“十不准”“十个严禁”贯穿到征兵工作全过程,坚决防止和杜绝征兵领域的“微腐败”“暗腐败”。要加强应征青年及其家长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他们树立起“报名靠正道,体检靠素质、政考靠真实、定兵靠原则”的正确征兵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