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定了就干,马上就办】勐阿镇圆满完成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目标

作者 :肖翔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12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勐阿镇第一时间落实勐海县委、县政府关于“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攻坚工作安排要求,多措并举,稳步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不断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提供上门服务、有序引导、全程护航等一系类便民服务措施,有序高效推进老年群众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提高60岁以上老年群众接种意愿,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应种尽种,全力构建全民疫苗屏障。


截至2022年6月23日18:00,勐阿镇60岁以上老年人覆盖率为95.9%(目标率:92%),其中:60—69岁覆盖率99.8%(目标率:93%),70—79岁覆盖率91.7%(目标率:91%),80岁以上覆盖率87.3%(目标率:86%),出色完成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覆盖率目标。

一、组织到位掌握人员底数,建立工作台账

根据上级关于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关安排部署,我镇多次召集“村两委+网格员”召开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要求各村、各网格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充分摸清疫苗接种底数、引导、跟踪、落实等四个方面的工作,切实推进全镇疫苗接种工作,保障群众安全。通过全面掌握人员底数、倒排过期、建立工作台账、强化责任意识等,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高效有序完成接种任务。

二、宣传到位采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宣传模式

结合我镇实际情况,采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宣传模式持续宣传发动。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各村微信群等发送接种倡议书、接种疫苗的好处等相关内容;线下通过电话动员、镇村干部全体入户宣传动员等方式,深入群众家中再动员,向60岁及以上人群详细讲解疫苗预防知识、解答村民的顾虑和疑问。

三、服务到位实现疫苗接种服务保障“一条龙”

针对老年群众行动不便,出行不宜的问题,我镇积极对接县级新冠疫苗接种评估专家组,成立疫苗接种专班,走村入户,以面对面、点对点的“地毯式”方式,对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的老年进行进行分析研判、现场接种,做到“疫苗多跑路、老人少跑腿”,实现老年群体“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

   

    下一步勐阿镇将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的行动自觉,持续优化疫苗接种流程,畅通疫苗接种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全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全面构建全员健康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