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重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勐阿镇召开教师队伍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陈建坤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18

重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勐阿镇召开教师队伍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动员大会

为迅速响应并落实省、州、县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努力实现教师队伍作风形象大转变,教师管理与教育教学水平大提升。5月8日,勐阿镇召开教师队伍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动员大会。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白银辉任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崇兰任副组长的县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第二督导组出席会议并作指导,在家党政班子成员,镇中小学、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何灵主持。

动员会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红英对《勐海县教师队伍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说明解读,勐阿镇中心小学、中学教师代表结合自身从教经历依次进行表态发言。

   

    张何灵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并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快速行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严要求、严标准,全面推动专题教育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要抓实举措,取得实效。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措施、细化每个阶段的任务,确保专题教育不走过场,收到实效。三要直面问题,积极整改。要坚持问题为导向,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问题,及时纠正师德失范行为,实事求是全面开展专题教育整治。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和实干的作风,努力打造勐阿镇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全面推动勐阿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白银辉作总结讲话并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上级关心、社会关注、群众期盼的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程度,事关学生的健康成长,事关教育事业发展的兴衰成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需要,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县、全面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更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需要,必须上下一心、群策群力、汇聚力量,在党的领导下全面有序开展。

白银辉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找准在执行制度、师德修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切实增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突出重点,在宣传教育、学习培训、机制健全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全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将师德师风建设纳入学校全盘工作进行部署,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勐阿镇全体教职工务必站在讲政治、讲稳定、讲大局的高度,认真落实好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各个环节,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为推动勐阿镇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会议召开前,督导组一行还分别到镇中学、幼儿园开展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校舍建设、疫情防控、师资力量、学生管理、校园周边治安管理等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为问题整改工作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