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岩温长到勐阿镇调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

作者 :陈建坤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05

419日,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岩温长先后到曼迈村曼短党支部和小新寨党支部调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镇党委书记刘大强陪同调研。

在曼短村民小组和小新寨村民小组,岩温长详细了解了支部党员结构、活动开展、产业发展、经济基础、资源条件、党员思想动态等基本情况,以及党组织软弱涣散原因、采取的整顿措施,并为支部整顿工作把脉开方。

随后在曼迈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岩温长详细询问了村“两委”班子工作推进、村集体经济收入及为民办事服务等情况,并与座谈人员共同研讨未来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村级重点工作。

岩温长指出,一是要聚焦软弱涣散的成因,找准问题症结,采取有力举措切实加以解决。二是要注重党建工作与其他工作紧密融合,把学习和议事紧密结合起来,把“三会一课”等制度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注重学、讲、听、评、议、定等环节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党员参与各项事业建设的热情。三是要发挥村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领导作用,理清发展思路,定期研判、逐项推进,及时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各项问题,着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努力实现集体增收、村民致富“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