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力到勐阿镇开展河长制工作调研

作者 :陈建坤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10

3月8日,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南果河州级河长李力带领由州政府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罗双友,州司法局副局长杨天伟、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玉罕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到勐阿镇开展河长制工作调研。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忠明,县级相关部门领导及我镇党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勐阿镇南朗河石场、南果河嘎赛河段、碍洪51号疑似图斑点现场,实地察看了河道水质、水域岸线管护、河道日常治理及整改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南果河河长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在勐阿镇人民政府召开州级河长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刘大强作了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镇长张何灵作了南朗河石场整改情况汇报,县级相关部门领导结合部门职责分别进行了汇报。李力对勐阿镇相关工作开展及整改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勐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抓严抓实,河道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李力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坚决扛牢压实河长责任,全面系统保护水资源、整治水问题、修复水生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提高政治眼光、政治高度、政治思维,全力做好河长制工作。二要坚持常态治理,把落实河长制与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提升整治结合起来,突出常态巡查、常态检查、常态执法问责,强化对水土流失、破坏河道、非法采砂、农村面源污染、生活污水直排、垃圾入河、养殖污染等问题的综合治理,做到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三要全面排查梳理,深刻汲取各地河长履职不力的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积极推进河长制工作。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盯薄弱环节,采取精准措施,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调联动,严格督导考核,强化宣传引导,推动河长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下一步,勐阿镇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深入自纠自查,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坚决保持高压整治态势,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向“有实”“有能”转变,持续推进勐阿镇河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