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五步曲唱响党员“学先进、见行动,争优秀、比贡献”之歌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1-12-13

五步曲唱响党员“学先进、见行动,

争优秀、比贡献”之歌

——记开展“远学杨善洲沈浩,近学岩三炳岩帕”活动

为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并取得实效,镇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镇各级党组织中深入开展“远学杨善洲沈浩,近学岩三炳岩帕”,争做有觉悟、有本领、有作用的共产党员活动。

一是制订一套科学可行的实施方案。按照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学习目标,创新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积极投入到学习活动中,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会。采取集中学、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杨善洲、沈浩、岩三炳、岩帕同志的先进思想、先进事迹,围绕“入党为什么、干些什么、给人民和后代留下什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宗旨意识。

三是撰写一篇学习心得。组织广大党员认真撰写学习活动心得体会,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宗旨意识,确保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四是组织一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镇党委组织宣讲团,对我镇涌现出的以南朗河村党总支、郭保寿、华二等为代表的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巡回报告。集中展示和深入学习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推动全镇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在全镇形成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加快推进科学发展的浓厚氛围。

五是开展为民服务主题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把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活动转化为实际行动,体现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力所能及地为群众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实实在在为群众做几件好事实事。

我镇始终把学习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一”要求,在本职工作岗位和社会生活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镇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学先进、见行动,争优秀、比贡献”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