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农业局到勐阿镇调研冬季作物种植情况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1-12-27

 

州农业局到勐阿镇调研冬季作物种植情况

 

1220,州农业局局长李军一行 14 人在勐阿镇党委书记曹辉、镇长王子能、副镇长黄立文陪同下,到勐阿镇嘎赛村委会小新寨,就我镇冬马铃薯全程机械种植产业发展等情况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了深入调研。

在听取勐阿镇党委、政府的工作汇报后,李军局长强调指出,冬马铃薯具有喜冷凉,抗干旱,耐瘠薄,产量高等特点,与其它作物相比,更具良好的适应性和较强的抗御自然灾害能力。勐阿镇所产冬马铃薯淀粉含量高,薯块大,形状规整,表皮光洁,商品性好,颇具生产优势。勐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冬季马铃薯基地建设工作,真正把冬季马铃薯产业发展作为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增加收入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做到了领导到位、措施有力、责任到人。

在查看基地建设情况后,李军局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继续加强领导,积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二是要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带动大面积推广;三是要求县、乡两级科技人员要继续做好科技培训和现场指导,为农民提供产前、产中和产后服务工作,努力提高规范化种植水平;四是要抓好中耕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农民增产增收;五是强化流通服务、信息服务、中介服务,逐步实现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马铃薯产业发展格局,最终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经济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