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分开培训,获益良多——困境留守儿童及照顾者培训在勐阿召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03-07

分开培训,获益良多

——困境留守儿童及照顾者培训在勐阿召开

 

201432上午,在勐阿镇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杨兰珍的陪同下,州妇女儿童心理法律咨询援助中心主任龙思海、县妇联主席秋度一行到勐阿镇南朗河村委会召开困境儿童及其照顾者的

  


培训教育活动,结合现阶段正在进行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患有先天性耳聋的罗丽小朋友家中,了解罗丽现状,倾听罗丽家人的想法和难处。

培训活动将困境留守儿童与照顾者分开,由龙主任、秋主席主持照顾者的培训教育活动,让每位照顾者畅所欲言,针对自家留守儿童的现状特点,谈谈自己的所思所想及所需要的帮助;困境留守儿童则由中心工作人员陈云茜负责,带领儿童一起做游戏、一起看书,在游戏中锻炼儿童团结协作、互相分享,在看书中教会儿童识字读音。此次活动把照顾者与儿童分开来,不仅让大人之间能够有效的沟通交流,还让儿童之间多多接触、培养友谊,树立自信,与他人和睦相处。

  


 

据了解,罗丽小朋友在县妇联的支持帮助下,已到昆明做全身检查,并购买了助听器进行前期刺激训练,罗丽的检查结果显示她符合植入人工耳蜗手术的条件,可以进行相关手术及康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