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阿镇开展禁毒知识“进课堂”活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1-11-24

 

勐阿镇开展禁毒知识“进课堂”活动

 

为认真落实州、县禁毒办提出的禁毒宣传工作任务,推动我镇禁毒教育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培养和增强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自觉意识,我镇于112日在中学开展了以“弘扬正气,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一、营造活动氛围感染学生。

禁毒挂图宣传展示,以生动的画面吸引学生,以具体实例说明感染学生,让学生增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全面介绍《禁毒法》内容,告知学生“如何远离毒品”,让学生形成自我防范能力。

      二、实施禁毒知识“三进”工程。

112镇党委副书记、派出所所长分别对毒品的危害进行了认真讲解,在宣传传统毒品危害的同时,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冰毒、海洛因等新型毒品实物,增强了同学们认识和辨别毒品的能力,使禁毒知识“进课堂”,进入学生心中,向学生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单,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形式使禁毒宣传知识“进村寨、进家庭”,使社会的每一个主体都能“远离毒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