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畜牧兽医站领导到勐阿镇开展规模畜禽养殖场(小区)日常监管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03-12

勐海县畜牧兽医站领导到勐阿镇开展规模畜禽养殖场(小区)日常监管

 

为进一步提升对规模化养殖场日常监管水平,增强养殖场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从源头上控制动物产品质量安全,2014311日,勐海县畜牧兽医站邹站长一行7人对勐阿镇畜禽养殖场进行了日常督导检查。

通过现场监督检查发现,我镇在动物防疫、档案规范管理方面存在问题,需要进行整改,在如何整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上,邹站长对我镇养殖场规模化作出了指示一是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要求规模养殖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各项管理制度,并将制度上墙;二是要完善台账登记,凡经备案登记的规模养殖场都应依法建立养殖档案,认真填写畜禽免疫、消毒、无害化处理、投入品使用等养殖记录表册,规范养殖档案管理。    

检查末尾,县畜牧兽医站要求我镇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为依据,制定完善对养殖场监督制度,将养殖场监管责任分片包干,与各有关单位签订重大动物疾病防控责任书,与各养殖场负责人签订《规模养殖场(小区)动物防疫责任书》、《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进一步明确监管人员的职责,增强责任人的自我约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