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阿镇开展“五个一”森林防火宣传教育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4-03-19

勐阿镇开展“五个一”森林防火宣传教育

 

 

为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保护森林资源不被破坏,从2014312日“植树节”这天至今,勐阿镇人民政府深入中心小学、曼 小学,向1385名学生及68名教师进行了森林防火“五个一”宣传教育,分管副镇长付予及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林业组工作人员组织了本次宣传教育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林业组的工作人员向全体师生详细讲解学校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的任务、森林防火的基本常识、森林防火工作的有关法规制度、扑火方法与灭火安全常识及伤亡事故案例等。森林防火人人有责,防火宣传应该从校园抓起,从小学生抓起。



 

 

   

   

         

        付副镇长在活动中要求各位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知识宣传,仅仅围绕“五个一”主题,“上一堂课、写一篇作文、出一期黑板报、学生致家长的一封信、粘贴一条宣传标语”,把森林防火知识贯穿于整个教学中,让学生从自身做起,牢固树立文明的生态观和森林防火意识,杜绝各类可能发生的火灾隐患,共同保护美好家园。

据了解,为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护林防火内容,认真落实防火责任制,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我镇于1月初召开了工作动员会,总结去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做到早安排,早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