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勐海县勐阿镇2015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的补充说明(1)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勐阿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5-11-10

关于勐海县勐阿镇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我国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勐海县勐阿镇的收支均全部包含在部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国家机关的决定、命令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对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社会等各种事项作出决定。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经济、社会方面的行政工作。

3.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科教文卫、计划生育、村镇规划建设、综合统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民政、民族宗教、扶贫、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林业、水利、农村公路、食品安全管理、环境保护和“为民服务中心”等工作。

4.积极搞好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扶持农村经济发展,努力培育新的农业支柱产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

5.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各单位的领导、指导和联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指导各单位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提高“三农”服务水平。定期组织召开站所长及中心主任工作会议,及时、全面了解和掌握情况,以便科学决策。

6.依照《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加强对村级组织工作的指导,指导村民搞好民主选举、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指导村级组织和村民发展本村经济、社会事业和开展村务公开。

7.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主要工作

勐阿镇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依法监督支持下,镇政府团结带领全镇各族干部群众,抢抓机遇促发展,攻坚克难求突破,团结干事创业绩,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镇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勐阿镇按规定权限管理或协助上级政府部门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劳动保障、安全生产、文化、卫生、人口与计划生育、耕地保护、环境保护、村镇规划建设管理等行政工作,抓好农田水利、乡村道路、广播电视、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做好农村扶贫开发、五保户供养、农村贫困人口救助工作。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一)严格执行预算。部门预算是经勐海县人民代表大会审查批准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文件,我单位严格按照批复的预算科目、资金用途和预算数执行预算,本着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原则统筹安排使用好预算内外资金,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二)加强项目资金管理。预算安排的项目资金必须专款专用,不得任意改变资金用途,要加强项目资金的监督,对资金使用情况适时追踪问效,确保资金使用效益。

(三)切实加强预算内外资金收入管理。单位预算内外收入已列入年度预算,你单位应积极组织征收,确保收入计划完成,要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和财政专户管理的有关规定,及时足额将资金上缴县级国库或县财政局预算外资金专户。

三、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5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8个,分别是勐阿镇人民政府、勐阿镇财政所、勐阿镇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勐阿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勐阿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勐阿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勐阿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勐阿镇交通和安全生产服务中心,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其他事业单位5个。部门在职在编实有人数71人,其中:财政全供养71人;在编实有车辆3辆;离退休人员23人,其中:退休23人。

    四、2015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勐阿镇2015年财政拨款(补助)收入7999412元。2015年财政拨款(补助)安排的支出7999412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923500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84039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125073元;项目支出266800元。具体预算详见附表。

    (一)基本支出情况

    勐阿镇2015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732612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923500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84039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125073元。具体预算详见附表。

    (二)项目支出情况

    勐阿镇2015年财政拨款专项支出266800元。其中:乡镇人大代表活动费22800元;乡镇两会经费30000元;纪检工作经费5000元;五个民族乡工作经费50000元;团妇业务费7000元;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经费12000元;村两委及村小组工作经费140000元。具体预算详见附表。

    附表:1.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阿镇2015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阿镇2015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表

      3.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阿镇2015年部门单位基本信息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阿镇2015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pdf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阿镇2015年部门单位基本信息表.pdf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阿镇2015年支出预算总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