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开指南

供气服务范围,燃气缴费、维修及相关服务办理程序、线上线下办理渠道、 时限、网点设置、服务标准、 服务承诺和便民措施

来源 :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9-05

供气服务范围,燃气缴费、维修及相关服务办理程序、线上线下办理渠道、

时限、网点设置、服务标准、

服务承诺和便民措施

 

(一)燃气缴费

1)、物联网表用户

对使用物联网表的用户应根据燃气表对剩余金额的提示,提前购买燃气。购气的方式到营业厅购气或者通过手机缴费APP,微信生活缴费等方式进行缴费.

2)工商业用户

 缴费方式营业厅缴费,网银转账等方式进行缴费.

2.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

公司营业厅地址和电话

站点

地址

电话

综合服务厅

浩宇大城46

0691-5138299

营业厅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8:30-12:00,14:00-18:00

 

 

(二)燃气维修

1.维修范围

工商业用户依据设计图纸:燃气用户末端阀门之前的燃气管线及设施设备(维修所产生的费用用户自理)。

2.报修程序

用户拨打24小时服务热线0691-5138299,热线人员生成并分派工单至维修工→维修工去电约定上门时间→按照约定时间上门维修。

工商用户也可直接联系工商用户维修人员报修。

(三)其他业务流程

1.申请改管

1)居民用户申请改线方法

在受理用户用户燃气设施拆、迁、移、改申请后,具备改造条件的,7个工作日内为用户实施燃气设施改造;不具备改造条件的,也在7个工作日内向用户说明情况。燃气设施改造作业严格执行国家安全技术规程。

2)工商业用户申请改线方法

在受理用户用户燃气设施拆、迁、移、改申请后,具备改造条件的,7个工作日内为用户实施燃气设施改造;不具备改造条件的,也在7个工作日内向用户说明情况。燃气设施改造作业严格执行国家安全技术规程。

2.补卡

民用补卡:根据用户提供的《居民燃气用户手册》核对用户信息,核对用户表具使用的气量和购气量是否吻合,填写《居民燃气用户(补卡)申请备案表》,并请用户签字。执行系统补卡程序。

3.过户

1)民用过户:通过客户提供相关资料查询客户信息是否正确;智能表客户需核对累购与所提供两组表数是否存在异常情况;基表用户须核对是否存在欠费情况。填写《民用燃气客户(变更)申请备案表》,并请客户签字。使用系统过户功能。打印《燃气供用气合同》,并请客户签字,写日期。递交相关资料(《居民燃气用户手册》。燃气表现底数照片。《房屋所有权证》或《购房合同》或《房屋买卖公证书》或《回迁房协议》原件或复印件。现户主身份证(如果是代办人,还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

2)工商业过户:通过客户提供相关资料查询用户信息是否正确。核对是否存在欠费情况。填写《过户用气申请表》(一式三份)并请客户签字(有公章需盖公章),写日期。使用系统过户功能。递交相关资料(燃气表现底数照片。《房屋所有权证》或《购房合同》或《房屋买卖公证书》原件或复印件。现客户身份证(如果是代办人,还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公章。单位用户。单位开据情况说明(若是政府行为有文件依据且客户可提供时,收留复印件)。燃气表现底数照片。经办人需提供单位授权委托书。公章。

4.点火

1)散户:接到用户申请点火时,与用户进行沟通,约定好上门时间,到达用户家中核对用户信息,检查有无妨碍燃气设施正常运行的违章情况。进行气密性试验,测试管道压力。为用户设施点火工作。

2)集体户接收验收信息:根据下发《燃气工程竣工验收、计划通知》,计划统计员进行接收与备案。根据《燃气工程竣工验收、计划通知》时间,检修组长提前做好验收准备。核对验收户数。确认并登记立管数量。审核设计图纸。检查燃气设施安装的合规性。检查有无妨碍燃气设施正常运行的违章情况。进行气密性试验,测试管道压力。现场负责人汇总验收信息,作出验收结论。填写验收资料《燃气户内用户设施移交验收备忘录》,请相关各方进行签字确认。资料移交:现场负责人填写验收资料,各方进行签字确认,如工程验收合格,则向申请方移交验收相关资料,并告知投产送气办理程序。资料备案存档:验收工作结束后,现场负责人将验收资料交计划统计员进行备案存档。

(四)服务标准及承诺

详见附件《燃气用户使用手册》等相关规定

第四条 停气及恢复供气、巡检及安检信息

(一)停气及恢复供气通知

燃气计划内维修、改线作业原则上安排在用气低峰时段,并提前48小时在受影响生活区通过物业张贴停气公告明确停气时间段,恢复供气后通过物业发送恢复供气信息。

遇燃气紧急抢修,立即对停气范围受影响用户发送短信通知,同时在受影响生活区张贴停气公告,并电话告知工商业用户紧急停气信息。抢修完毕恢复供气后发布供气通知。

(二)巡检及安检

1.燃气管网巡检

巡线方式: 巡检和检漏一体

巡检频率: 中压一周一次全覆盖,低压二周一次全覆盖

巡检项目: 地下燃气管网及附属设施

巡检人员:  7.

2.居民用户安检

安检频率:每年成功入户1次。

安检项目:用户使用连接管的情况、使用燃烧器具的情况、用户的不安全用气行为、其他不安全用气行为。

3.工商业用户安检

安检频率: 每年成功入户2次。

安检项目: 计量装置、调压装置、切断连锁装置、管道及阀门、不安全用气行为、其他违章行为。

第五条 信息推送

定期通过手机短消息发布燃气质量、燃气及燃气设施使用常识,以及安全风险、隐患信息,检修公告等。

第六条、服务电话

(一)咨询、报修、救援

勐海大业燃气有限公司燃气为用户提供全天候式服务,服务热线0691-5122220二十四小时值守,用户可以随时拨打服务热线报修或进行业务咨询。

(二)监督投诉电话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公司未依法履行义务的,可以向本公司投诉电话举报。

投诉电话:0691—5138299 

 

 

                        勐海大业燃气有限公司

                          

                         2023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