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违建户自行拆除违法建筑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2-09

 勐海县违建户自行拆除违法建筑 

913日,位于勐海县赶摆场路中央国际5号线施工范围内的3户违建户,在勐海县城建监察大队相关工作人员的监督指导下,自行拆除了违法建筑。

前期通过执法人员的调查认定,中央国际5号线施工范围内违建户13户,违建面积512.6平方米。近期,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次对该片区内的违建户进行说服教育,大力宣传违法建设治理的重要意义、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经过宣传教育,截至目前该片区已有3户违建户在勐海县城建监察大队和勐海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主动配合,自行拆除了107.77平方米的地面违法建筑,其余10户也将在一周内完成自行拆除。

此次违建户自行拆除“两违”建筑意义重大:体现了我县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的宣传实效,确保了我县重点市政道路按计划顺利施;标志着全面深入推进法治勐海建设,提升全县依法治理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

下一步,勐海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严厉的措施,全面整治“两违”行为。对认识到位,主动搬离、自行拆除的违建户,将给予鼓励,并指导和帮助当事人拆除,尽量减少群众损失;对认识不到位、不愿拆除的,将采取措施坚决依法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