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规划建设股工作总结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8-04

规划建设股工作总结

 

我股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履行本股室的工作职责,按时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参加局里组织的各项政治、业务学习,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积极认真的开展部门工作。主要完成了如下工作:

一、城乡规划管理方面

(一)、我股认真贯彻《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勐海县城总体规划》和《勐海县城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从项目选址、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到规划放线,我们都是认真审批、严格把关,热情为建设单位服务,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前,我们认真审核所报建的图纸文件到现场踏勘,丈量核实,符合城市规划的才办理规划许可证。对临街建设项目、新征用地建设项目以及有可能影响相邻单位利益的建设项目,我们都到现场进行规划放线,作好放线记录。半年来,我股共审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6份,用地面积408333.35㎡;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7份,建筑面积523805.3㎡。

(二)、勐海县主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勐海县北片区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勐海工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现已通过州规委审查和县政府审批勐海县西部新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勐海县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通过县城乡规划委员会的技术审查。

(三)县城城市设计、消防、环卫、燃气专项规划、一水两污体系规划已完成编制并通过县规委会审查和县政府批复;人防专项规划已通过县城乡规划委员会专家评审,准备报县城乡规划委员会审查;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已完成;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规划正在组织编制,目前初稿已形成,正准备上报审查;给排水、电力电信、道路竖向等各专项规划正在开展前期基础资料的收集和调查工作。

(四)《打洛边境口岸型特色小镇建设总体规划》、《勐混农业型特色小镇建设总体规划》已编制完成,并上报省住建厅评审通过并获批准。勐遮、勐阿、勐宋、西定等其余八个乡镇的总体规划已编制完成(勐海镇纳入县城总体规划中,不单独进行编制),并通过了州规委技术审查,目前规划方案已修改完善,正在上报县政府批复实施。

(五)勐海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工程建设涉及勐海镇、打洛镇、勐遮镇、勐混镇、勐阿镇、勐宋乡、西定乡、勐往乡和布朗山乡9个乡()64个易地搬迁安置点,搬迁户数2870户,其中建档立卡1465户。

(六)完成了景竜小学附属工程、县一小教学楼、勐海县拘留所建设项目的放线工作。

、人民防空工作

(一)2017年以来,共办理《民用建筑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许可证》6份,建筑面积1292.6平方米,共收取易地建设费12926元,办理《民用建筑防空地下室许可证》1份,建筑面积18746.1平方米,拟建防空地下室面积1507平方米。

(二)我办在省、州人防办指导下对正在施工的、勐海广场 国威欣城花园二期双塔国际项目人防地下室建设工程进行了检查,对已建设完工项目,定期督促物业对人防标志标示牌和人防设计进行定期检查。加强通信警报维护管理,我办于今年上半年组织相关人员对县城内的人防警报器进行了全面检查,其设备正常。并完成在城市规划区内新布置警报器点的设计方案,目前正在向上级争取资金配套完善我县的人防警报器。

、存在的问题

(一)经过努力,规划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由于工作面广量大,人员较少,业务繁杂,规划管理不全面,使工作开展比较困难,有些技术工作由于股室人员专业知识不精通工作效率较低,今后加强股室人员专业知识培训。

(二)因燃气管理工作繁杂,管理人员都属于兼职管理兼职管理人员对专业知识不精通工作效率较低使工作开展比较困难,今后加强燃气专业知识培训。

(三)由于我县无人防专业人员,在人防项目的施工、监理、质量检测相关管理环节存在较大困难,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防建设项目达标工作。由于专业技术力量薄弱,导致我县无法组建具备综合救援能力的人防志愿者专业队伍。

、下的工作计划

(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云南省城市规划管理条例》、《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勐海县城总体规划》和《勐海县城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二)、进一步加强规划管理工作,规范各项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控制和减少各种违反规划的行为和事件的发生。

(三)、抓好村镇建设规划管理工作,指导各乡镇核发“一书、一证”,协调各乡镇完成村镇总体规划及其上报审批工作。

(四)、加强股室人员专业技术、技能的培训不断提高各项工作效率。

(五)、加强燃气市场及企业的监管力度,控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使我县燃气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

(六)、认真配合做好各项专业规划的编制工作。认真配合做好各乡镇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

 

 

勐海县住建局规划建设股

2017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