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隐藏栏目

依托企业提升技能 拓宽扶贫攻坚路子

作者 :勐海县总工会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4-24

为提高布朗山乡曼囡村委会曼班三队“直过民族”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技能勐海县总工会结合打造“中国普洱茶第一县”推动勐海茶产业健康发展的精神419日,联合大益集团勐海茶厂进入曼班三队举办茶叶初制加工培训2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既是工会帮扶由“输血”帮扶“造血”帮扶的一个重要转变,在培训前,张少红副主席与贫困户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此次的培训工作做了要求,鼓励贫困户们勤学上进,学好技能,早日脱贫。培训中,勐海茶厂的专业技术人员用通俗易懂的本地方言针对茶叶初制加工的流程进行详细的理论知识讲解随后通过现场茶叶摊晾、杀青、揉捻、解块等程序进行实际操作示范。最后让村民根据所学的流程步骤一一进行现场实际操作,并对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当场纠正。培训中技术人员还耐心的为当地村民讲解茶叶采摘标准和采摘手法结合实际,方法灵活实训方式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并纷纷表示,所学的技能在今后的茶叶初制加工中帮了大忙,不仅可以提高茶叶加工效率,也可提升初制毛茶的质量。

 

此次茶叶初制加工技术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贫困户提升了茶叶初制加工的技能,也进一步提高了毛茶的品质,为扶贫点村民今后的自主创业增加一门实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