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布朗山乡人民政府关于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和岩温香、张继昆2名同志离任经济责任事项 交接有关问题整改的报告

作者 :布朗山乡财政所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23

勐海县审计局:

关于勐海县审计局下发的《中共勐海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勐海县审计局关于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和岩温香同志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有关问题整改的通知》海审委办通【2022】11号文件中提出的3点关于布朗山乡存在的问题:1、关于以前年度审计查出未整改的问题。2、关于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的问题。3、关于合同不规范问题。布朗山乡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1、关于以前年度审计查出未整改的问题。            

核实情况: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2辆其他载客汽车已于2019年4月2日海审报〔2019〕8号报告中责令布朗山乡政府按相关规定报批后做出相应的调整账务。布朗山两辆载客汽车为1997年及2006年通过接受捐赠、调拨等取得的固定资产,无行车证、行驶证,且车辆已遗失。经乡财政所与公车办、财政局国资股对接,车辆无实物无法做报废处理,现已请示县政府,待县政府批示后作下一步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布朗山乡将定期对各项资产进行清理盘点,做到账实相符。

2、关于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核实情况:布朗山乡政府盘盈1辆消防车、1辆洒水车,均无牌照,价值不详。布朗山乡农服中心2012年1月接受捐赠获得1辆越野车(车牌云K03853),价值5000元,现已损坏无法使用。经核实,消防车与洒水车均为消防大队给予我乡开展消防工作使用,未划拨至我乡,我乡无法入账。布朗山乡农服中心越野车损坏无法使用已报县公车办,待批复下发后进行报废处理。在今后的工作中,布朗山乡政府将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建立严格的固定资产入账登记和盘点制度,定期清查盘点,做到家底清楚,账、卡、实相符,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对账实不符的资产按照相关程序报批入账。

3、关于合同不规范问题。

核实情况:2020年6月29日布朗山乡政府和勐海仁华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合同价款178 138.99元,合同中未规定有关工程质量保证金的事项,未预留工程质量保证金。布朗山乡政府已和勐海仁华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施工合同补充协议,双方同意按合同价款一次性付清,不预留质保金。在今后的工作中,布朗山乡政府将按相关规定签订合同,规范合同管理,保障合同双方的权益。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2022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