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6年上半年布朗山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作者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30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个重要手段,布朗山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以努力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全面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为抓手,进一步创新机制、完善措施,有力推动了全乡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按照关于报送2016年上半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的相关要求现将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6上半年,布朗山乡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有效增强了布朗山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一是根据我乡实际情况,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和领导问责制,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坚持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原则。对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由专职工作人员确定并制作、更新,各成员各司其职,分工明确,监督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各项工作的准备和落实,切实增强了我乡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制定了配套规章制度,对工作程序、主动公开、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做了明确要求,切实做到了按制度管理按规章落实。三是加强平台建设,畅通公开渠道,充分利用已建立的政务网站和信息公开网站,及时发布政府公开信息,凡是应该公开、能够公开的信息,都依法做到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公开,尤其是对政府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建设等社会关注度高的事项进展情况都及时进行了通报、公示,切实增强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四是建立了保密审查工作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和专职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审查职责,对要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审查,确认无误后方可进行公开,确保了信息的内容完整,准确可靠,公开及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范围

机构职能类、法规公文类、政府决策类、工作信息、行政执法、财政信息、三公开经费使用情况及各类须公示公开的内容,均按要求由乡党政办公室收发人员定期公开。

(二)主动公开形式

门户网站网络公开和公告公示栏等其他公开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处理情况

2016上半年我乡未接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处理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6上半年我乡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上半年我乡未接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申诉的申请。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乡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

1.对后台操作使用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有时不能妥善处理;

2.信息公开人员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确保系统发挥应有效益;

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式还有待创新,公开形式还需进一步丰富完善;

4.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工作创新力度。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模式、新途径,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

2.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不断充实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3.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学习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201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