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布朗山乡与勐龙镇开展2024年森林防火“联防联控”座谈会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07

2024年2月29日,布朗山乡组织召开毗邻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联控”工作座谈会,探讨交流森林防火经验做法,建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援、信息共享、联防联控协作机制。布朗山乡、勐龙镇领导及森林防火有关同志等20余人参加。

图片

会议指出,布朗山乡与勐龙镇山水相连、人文相近、资源禀赋相同、发展利益相关,林区面积大、管护任务责任重大。做好毗邻乡镇边界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省州防火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护林防火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坚决克服一切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增强合力,以强有力的举措将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防止发生森林火灾。

要坚持“防火无界、自防为主、积极联防、保护森林”的原则,按照“大格局”“一盘棋”的工作思路,突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要时段,力争通过联防联控实现毗邻地区无森林火灾发生。要做好毗邻地区森林防火宣传引导、巡逻防控、火情监测、联合应急和火灾扑救等工作,坚持沟通协调常态化,相互交流经验,加强沟通联络,完善薄弱环节,实现优势互补,做到资源信息共享,确保联防联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共同预防和消除火灾隐患。

(供稿:乡生态环境保护中心 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