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布朗山乡到曼果村曼外光伏项目点开展实地调研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26

2023年12月13日,布朗山乡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乡长张继昆带领曼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金秀到曼果村曼外光伏项目点开展实地调研项目建设企业、项目用地、选址、接入条件情况。

图片

调研组详细询问项目单位技术人员关于建设模式、光伏产业建设中埋线以及光伏产业的建设是否会破坏茶地生物多样性、茶叶产量、质量等相关问题,并到西双版纳会友茶业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与交流。西双版纳会友茶业有限公司是“光伏+”的“先行者”,公司负责人表示:光伏产业落地不会破坏茶地生物多样性,且光伏太阳能板的遮阴效果能够有效保护茶叶水分,提高春茶产量。

张继昆乡长表示,光伏产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曼果村强基础、拓渠道、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光伏产业的落地,将有力助推曼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是让群众增收的新方法、新路径。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村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讲清讲透各项政策;要以乡村建设为契机,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有效放大“光伏+”多场景融合效应,为乡村振兴注入“绿色”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