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全县首个!布朗山乡红十字会正式成立

作者 :布朗山乡人民政府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18

 

全县首个!布朗山乡红十字会正式成立

 

1110日,布朗山乡红十字会召开成立大会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岩温丙、县红十字会副会长邸诗勇出席会议。会议宣布了布朗山乡红十字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担任人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布朗山乡红十字会工作报告》和《布朗山乡红十字会2021-2025年发展规划纲要》,此次会议的举行标志着我县首个乡镇红十字会正式成立!

近年来,布朗山乡充分发挥政府在人道救助的助手作用,以“三救”(救灾、救助、救护)、“三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为主线,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的作用,努力培养造就一支热爱事业、乐于奉献、精通业务、勇于创新的红十字干部队伍。一是高质量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2021以来,严格按照红十字救护员持证培训规范化的要求,狠抓培训质量,不断完善培训内容,重点培训心肺复苏、简单包扎等应急小技巧,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切实提高参训人员的掌握能力,保证了培训活动的含金量二是高频率推动无偿献血活动。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主要领导带头献,其他人员跟着献。同时,还定期进行无偿献血宣传,发放无偿献血宣传单500余份,通过张贴横幅标语、利用网格工作日以“两微一博”等平台,大力营造“无偿献血人人参与,和谐社会个个受益”的浓厚社会氛围。三是高效率调配捐赠物资。今年以来,布朗山乡接受物资捐赠后第一时间送至各村委会和边境卡点开展疫情防控、灾后消杀等工作

下一步,布朗山乡红十字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快建立比较完善的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机制,力争到2025年新增普及培训人数达到500人以上;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升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完善备灾救灾仓库及相关设施争取企业和相关部门支持,从政策、经费、人员、设备、保障等方面支持红十字应急救援工作;加强延续生命工程建设,提升“三献”工作能力,加大对捐献者的人文关怀、表彰和救助力度;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提升社会公益服务能力,力争到2025年打造1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初步建立1支应急救援队伍;加强文化传播平台建设,提升社会认知协同能力,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加强基层红十字会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在学校、卫生院村委会等领域建立红十字基层组织,为我红十字事业发展提供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