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捐资助学,回报社会 帮助贫寒学子圆上学梦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5-08-21

 2015818日上午,勐海县湖南商会到布朗山乡走访资助的贫困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做好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勐海县政协副主席张庆、县政协党支部书记刘永立、勐海县湖南商会会长罗伟、常务副会长郑小岗对贫困生家庭进行了家访到布朗山乡曼囡村红旗小组岩康坎同学家中,实地查看了解贫困生的家庭情况。布朗山党委副书记熊明布朗山人大副主席柱梅陪同走访。

贫困生岩康坎家里有5口人,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成都西南民族大学医科,但全家的经济收入低,要供姐姐弟弟一个大学生一个高中生读书。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勐海县湖南商会伸出了援手,雪中送炭,帮助他圆上学梦。这次捐助活动在勐海县政协和工商联的帮助下,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生活费和学费加起来每年一万元人民币,直至他们毕业。

   期间政协副主席张庆海都亲切地与学生家长谈心,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充满信心和我们一起继续把孩子关心好、教育好、培养好。罗伟会长谈到,他鼓励受捐助的学生“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家庭的困难是暂时的他希望受资助的同学志存高远、自强不息、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在新的学府刻苦学习,努力学知识、长本领、练素质、增才干,努力为家乡少数民族做出贡献。